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2022年秋季MPA学生学位论文工作安排

日期: 2022-05-24

2022年秋季MPA学生的学位论文工作已经正式启动,现将学位论文工作的流程公布如下,请计划参加秋季学位论文送审的同学关注学位论文流程的关键环节,准时递交相关材料:

1、2022年5月25日——30日,通过问卷https://wj.qq.com/s2/10278797/8d8f/预报学位论文相关信息。论文研究方向(大致包括行政管理、公共政策、教育经济与管理、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公共卫生事业管理、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区域发展与城市管理、社会组织管理、公共经济与财政、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电子政务、社会治理等)的填写尤其重要,它直接关系到论文评阅专家的匹配度,请同学们一定要咨询导师后再填写。

2、2022年6月15日——20日,学位论文格式审查。请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zjumpa@vip.163.com,由MPA中心进行论文格式审查。论文格式要严格按照《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类研究生学术规范》、《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编写规则》的规定。可参考《论文格式规范要求及提示》及论文范本(论文范本可在浙江大学MPA教育网“下载中心”下载)。

3、2022年6月28日前,完成网上学位申请并上传隐名论文(即在论文封面隐去作者及指导教师的姓名,省略致谢和作者简历)。请进入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网的“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双证学生)或者“浙江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系统”(单证学生),进行网上学位申请。

双证学生

需填好学位申请相关信息,上传4篇读书报告、1篇专业实践报告和1篇开题报告,并上传隐名论文。学生上传学位论文后,务必请导师在6月30日前在系统里审核通过。

单证学生

在“读书报告”(只要填写2本书的书名即可)、“开题报告管理”和“学位申请”栏填写相关信息,上传隐名论文。学位申请提交后请通知导师在6月30日前进系统审核通过。

4、2022年6月30日前,向MPA教育中心(紫金港校区公共管理学院223室)提交下列纸质材料:《浙江大学硕士学位申请书》(一式二份),学位论文文字重复率检测报告(中国知网检测简洁版)一份。

单证班的《学位申请书》在“浙江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系统下载,双证班的《学位申请书》在《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里完成学位申请后会自动生成并可下载。学位申请书里要填好相关信息,贴上照片,并由导师写好评语。

纸质材料也可以邮寄,请寄顺丰或邮政快递,邮寄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公共管理学院223室刘秋平老师收。

邮编:310058 联系电话:0571—56662027; 13606622784

请注意:不要寄同城闪送。

在前述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学位申请并提交纸质材料的,才能参加本次论文送审。

5、2022年7月底(大致时间),返回评审结果。学生可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论文评阅意见及结果,并根据评阅意见修改论文。

6、2022年8月27日,论文答辩(暂定,答辩日期如有变动,会及时通知)。答辩通过后,按照答辩组专家的意见修改论文,于9月20日左右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上传论文定稿本(署名)。

7、2022年9月中旬,公共管理学科学位委员会讨论表决。

8、2022年9月底,发放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上述时间安排和内容要求如有变动,会另行通知,请大家经常关注网上通知。

9、特别注意:学生在上传学位论文送审稿前,须对论文的文字重复率自己进行检测(要求上中国知网检测,通过淘宝可以购买知网查重服务),检测内容从中文摘要开始。按照MPA中心规定,自测文字重复率须控制在10%之内,重复率超过10%的,不予送审。重复率检测报告须和学位申请书等一起交MPA中心。

双证研究生的论文上传系统有论文检测功能(只能查一次),但是请一定要先自测,自测结果符合规定要求后再上传论文,否则,如果直接上传论文,而检测结果不符合要求,将无法再次在系统里检测。

10、双证班学生:论文送审前,还要提交以下两样纸质版材料:

⑴、《社会实践报告》一篇:加盖本人单位公章的实践报告记录表+另附上10000字以上的实践报告文字材料。曾经参加学校和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同学,可以用案例文本替代社会实践报告。

⑵、《读书报告》四篇:导师签名的读书报告记录表(一张表一篇)+每张表后面另附2000字以上的文字材料。

《社会实践报告》和《读书报告》两种表格请查看附件。


浙江大学硕士学位申请书(单证学生用).doc

研究生论文学术规范ppt.pptx

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类研究生学术规范.docx

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编写规则.doc

论文格式规范要求及提示.xlsx

浙江大学MPA研究生(双证)读书报告记录表.doc

浙江大学MPA研究生(双证)专业实践报告记录表.doc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