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 在交流中碰撞思维 在实践中提升感悟

日期: 2018-12-04

金秋十月,我们相聚在浙里。对于步入研二的我们,这是一次难得的班级聚会机会。部分同学刚访学美国雪城大学归来,品读了公共精神的他们迫不及待的想要和同学们分享国外的学习方式和收获;部分同学正在积极参与筹建MPA师生工作坊,达成初步意向的团体们还有很多选题、组织、参与等环节需要面对面的讨论;还有一些同学已经选好了毕业研究的导师,正照着导师的指引紧张有序开展着调研准备。


图片1.png


开展活动的前一天,班委才最终敲定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网红”新地标——求是大讲堂,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展地点。经过一年的专业基础课程学习,我们对公共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有了更多自主学习的体会和个性化成长的诉求。“求是”的氛围将促进同学们的深入交流。


借着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选拔(详见关于举行第三届MPA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与“工作坊”项目(详见关于设立MPA师生工作坊的通知)启动的东风,我们的目标是结合学院提供的资源,主动锻炼我们的各项能力,包括:领导和管理能力、公共决策制定、分析、综合、批判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表达和践行善治的能力、沟通互动能力等。这样的机会点燃了每一位同学参与的热情和无比激动的心。在讨论中,我们针对“工作坊”的类型、组织的形式、具体的活动安排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着想法、碰撞着思想,最后确定了我们第一期的工作坊方案。


图片2.png


本次班级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结束,不过因为准备仓促,也因为活动交流时间太短,我们都觉得留下了很多遗憾。班里很多同学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次举办,在求知、求是的氛围中聆听国外的先进经验,每个人能大胆的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并在案例大赛中乃至日后的工作中实践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


作者 | 2017级MPA三班班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