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第一届“案例中心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日期: 2020-12-07

2017年4月27日-29日,“案例中心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设立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的143所院校、671支队伍共同参与。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4队,二等奖12队,三等奖16队,优秀奖68队。

 1.png

 

  本次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首届大赛。同时,大赛也是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期间的特色活动之一。

  大赛主要面向公共管理专业在读研究生,旨在引导相关专业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在公共管理高等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进一步推动高校与政府机关、非政府公共机构间的沟通,使公共管理研究生教育与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紧密结合。

  经初赛两轮匿名评选和两轮决赛的激烈争夺,来自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的4支队伍荣获一等奖,东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高校的12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安徽工程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高校的16支队伍荣获三等奖。苏州大学吴王闻剑石队的“‘榭雨街’邻避群体事件停建、续建还是拆迁?”案例,以及中共中央党校南院大有庄队的“夜来施工声、烦扰知多少——甲市夜间扰民”的案例获“最佳案例奖”,中山大学郭鹏、中国人民大学张齐南、复旦大学肖卓霞和浙江大学高璐杰四位选手获“最有价值队员奖”。

2.png

 

在颁奖仪式上,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宏山教授对承办方的组织和服务给予了高度赞赏和肯定,并宣布2018年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由复旦大学承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