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我校师生参加江苏省第六届MPA论坛

日期: 2020-12-07

2016年10月29日,江苏省第六届MPA论坛在南京理工大学召开,来自江苏以及长三角地区的26所MPA培养院校的师生代表、江苏MPA联谊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MPA教育中心刘秋平老师、2013级双证班学员张纹烨、叶开放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论坛主题报告会上,五位专家作了十分精彩的主题报告。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教授以“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与MPA教育发展”为题、吉林大学麻宝斌教授以“反思国人正义观”为题、石晓平教授以“中国士地制度改革破题”为题、苏州大学金太军教授以“治理新常态下的政府创新”为题、南京大学孔繁斌教授以“国家治理是如何变革的?基于政府职能改革的叙事”为题,多角度地探讨了当前公共管理中的热点话题,不时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大会共设五个分论坛,围绕“府际关系与公共服务区城性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我校张纹烨的《“营改增”对交通运输业税负影响的研究》和叶开放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效果实证分析——以宁波市C区为例》两篇论文被《第六届江苏MPA论坛交流文集》收录,并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受到大会好评。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促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间的MPA教育交流,向业内展示了我校MPA教育的学术研究和教学成果,进一歩增进了支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