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公共管理创新——记浙江大学师生代表

日期: 2020-12-07

参加首届上海公共管理(MPA)论坛

2015年11月28日至29日,浙江大学MPA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了首届上海公共管理(MPA)论坛,与来自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15所MPA兄弟院校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此次论坛以“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公共管理创新”为议题,安排了为期两天的会议议程,通过专家学者专题报告、学生代表交流讨论、城市规划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给MPA学生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理论与实践课程,为进一步促进各MPA培养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11月28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东方会堂举行,来自全国MPA教指委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多位领导莅临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同时对论坛的圆满成功送出了祝愿。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各大MPA培养院校的多位教授围绕会议议题,结合自身研究,就我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激励问题、智慧城市建设、改革创新思考等方面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令在场的师生们获益匪浅。


blob.png


11月28日下午,论坛以分论坛的形式展开,各校师生代表按研究课题分为五个分论坛,就公共管理各个领域的研究与实践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我院MPA办公室主任邵明作为主持人参与了“公共组织与认识管理”分论坛的讨论,我校2015级MPA学生黄惠颖参加了“公共政策的理论与实践”分论坛的讨论,并做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我国税收体制的变化与走向”的报告。黄惠颖同学的论文获得了本次论坛优秀论文奖,为学院赢得荣誉。

 

blob.png 


11月29日,论坛以实地考察的形式,组织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展示厅、上海浦东新区青年中心、上海世博前滩开发建设指挥部等。通过参观考察,MPA师生们了解了在城市规划建设中的实践探索与改革创新,同时也了解了城市规划建设中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与困难。作为主要来自政府各部门的MPA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不仅是公共管理理论知识落到实践领域的探索,更对以后自身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提出了新的挑战。

 blob.png

blob.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