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我校MPA学生参加NASPAA-Batten亚洲区大赛获佳绩

日期: 2020-12-07

2017年2月26日,NASPAA( Network of Schools of Public Policy, Affairs and administration,美国公共政策分析与管理学会)主办的学生模拟大赛在全球八个院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中,亚洲区参赛学生围绕“Global Food Security”主题(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分为World 1、World2两组,被分配东非、西非、东南亚、南亚、南美其中任一区域,依托赛事引入的模拟决策工具就当地粮食安全展开多轮分析讨论,并向专家评审小组进行最终设计方案陈述。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014级MPA双证班尤添同学所在World 1组获得胜利。据悉,获胜组学生将有机会参加全球NASPAA-Batten 学生模拟大赛。

NASPAA学生模拟大赛旨在为全球高校MPA学生提供一个学习探索和思想交流的平台,并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决策模拟工具,探索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方案,提高学生的系统思维和批判性思维能力。该项赛事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届,参与的学生和院校逐年增长,影响深远。今年第三届NASPAA-Batten 学生模拟大赛是NASPAA首次在亚洲同步举行比赛,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共吸引了KDI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and Management、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Nazarbayev University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12所国内外高校共40名学生参赛。


 

经过学院选拔,我校2014级MPA双证班学员尤添、2015级MPA双证班学员袁婷婷、2016级MPA双证班学员金淑萍、何剑前往清华大学参加了此次大赛。赛前,我院农业经济与管理系、MPA中心的多位教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悉心指导。

blob.png 

大赛现场


blob.png 

赛后合影

 

blob.png 

我校参赛队员与清华大学公管学院院长薛澜教授合影

 

 

 blob.png

我校参赛队员合影

 

 

图文/尤添、袁婷婷、金淑萍、何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