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MPA中心共享经济与公共政策”研讨会 暨浙大-复旦MPA学员交流会顺利举行

日期: 2020-12-07

2018年3月3日下午,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Airbnb杭州集体项目师生们赴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公共管理学院参加复旦-浙大两校MPA座谈会。

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高翔副教授主持了座谈会并致欢迎辞。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熊易寒副教授代表中心和Airbnb杭州集体项目师生向浙江大学的MPA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复旦大学史小葳老师、王美丽老师、尹世伟老师;浙江大学冯军老师、刘秋平老师、张娟老师出席了座谈会。

同学们围绕“政府如何通过公共政策引导和帮助企业”和“关于MPA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改进建议”两大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第一项主题的讨论中,同学们就共享经济、地方政府政策制定与执行、互联网企业创新与人工智能商业的崛起、个人隐私保护等议题积极地交换了所思所感。

第二项主题的讨论中,两校老师就各自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简单汇报,同学们也踊跃发言,16级和17级同学都表达了自己MPA学习的感受与感悟。16级同学经历了一年半的课程与训练,同时面临着毕业的压力,对于MPA的学习的体会有痛苦也有欢乐,有挫败也有希望;17级的同学刚入学不久,对MPA的学习更多是憧憬,也有一些迷茫。

座谈会也引导同学们去思考这样两个问题:

一、为什么要读MPA?二、未来要做什么样的人?


1.png


MPA中心Airbnb杭州集体项目师生在浙江大学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结束时,熊易寒副教授代表复旦大学MPA教育中心向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赠送了礼品。


blob.png


熊易寒副教授(右)向高翔副教授(左)赠送礼品

 

座谈会后,师生们参观了美丽的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园。

 

3.png

MPA中心Airbnb杭州集体项目师生在浙大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