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关于组队参加2019年NASPAA全球模拟大赛的通知

日期: 2018-12-04

各位老师、同学:


2019年NASPAA模拟大赛(NASPAA-Batten Student Simulation Competition)将于2019年2月23日在全球12赛区同时举行。中国参赛者将赴韩国首尔世宗特别自治市KDI公共政策学院(KDI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in Sejong)参与本次大赛。NASPAA 全球模拟(Global Simulation)委员会邀请我校代表队参加该次比赛。


为了拓展我校MPA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政策模拟及决策能力,经研究,我们拟派代表队参加该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2019年2月23日


二、大赛主题:全球移民问题模拟


三、注册时间:2018年12月20日前


四、相关费用:师生相关的注册费、国际旅费(按浙江大学相关财务管理规定报销),由浙大MPA教育中心承担。


五、大赛网址:www.nbsims.org。可以在该网上进行注册、查看与提交相关信息。同时可以了解详细赛事规则。


六、大赛简介


什么是NASPAA全球模拟大赛?

大赛是针对NASPAA成员学校的研究生开展的通过模拟解决复杂的公共政策问题的比赛。大赛为期一天。比赛的方式是通过官方指定的模拟模型来模拟解决现实世界问题。比赛同时也为学生提供独特的模拟决策的体验。


谁有资格参赛?

NASPAA成员学校的现任硕士生可以申请参加。 如果您不是会员学校并且有兴趣派学生参加比赛,请通过info@nbsims.org与我们联系。


是否需要指导教师?

不需要。大赛将由官方辅导如何使用模型。学生所在学校的教师在比赛过程中不承担任何角色。


申请流程是什么?

学校可以由所在学院院长、MPA项目主任等提名组建自己的队伍,队伍最多五名学生。如果学校提名的学生少于五个,也可以与另一个机构合作,或者NASPAA将把自我注册的学生调配到相应队伍。对于学校提名,至少需要提名三名学生组成该校团队。但是,我们建议各学校提名五名学生组成完整的团队。


学生可以自2018年11月19日起自行注册参加比赛。自行注册的学生将被分配到少于五名学生的团队。院长提名程序将于10月15日开始,并于2018年12月20日结束。自行注册的学生需要在11月19日至2018年12月20日申请参加模拟。申请参赛的学生将收到滚动录取通知。申请和注册的截止日期为12月20日。



谁可以提名?

院长,项目主任和同等职位的人员。


申请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院长将在2018年12月20日之前提名学生参加比赛。学生自主注册将于11月19日开始,并于12月20日结束。有关申请流程的更多信息,请访问比赛页面。


参加费用是否有成本?

没有!参与是免费的,但学生需要前往最近的比赛地点。目前比赛在全球12个大赛地点,请自行选择最近的比赛地点。学生可以向学校寻求帮助支付旅行费用。如果学校不愿意或无法支付费用,NASPAA也可以为学生部分报销费用。请访问http://nbsims.org/reimbursement/了解有关旅行援助的更多信息。


2019年的模拟主题是什么?

今年的主题是人口迁移政策。在这一领域不需要有事先的了解或专业知识。


本科生和博士生可以参加吗?


目前,比赛仅对硕士生开放。但是,有些学校可能会选择组织本科展示队伍。如果您想要参加的赛区能举办本科展示团队比赛,我们会通知您。此外,如果一个赛区没有满员,我们将向博士开放比赛。


七、其他事项


1、浙江大学MPA拟单独组队参加本次赛事。根据大会要求,需要由学校推荐5-8名参赛者(5名参赛者和3名替补)。本次通知目标是先在MPA学生范围内选拔参赛队员。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请有意向参与比赛的同学,于2018年12月5日中午12:00前,将申请发送至MPA中心邮箱zjumpa@vip.163.com,主题中注明“NASPAA全球模拟大赛报名”,邮件内容需包括姓名、班级、学号以及联系方式。


2、中心将根据中心奖励政策给予参赛师生相应参赛奖励。



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8年11月20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