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工作坊回顾 | 春夏学期第一期专业方向师生交流工作坊如期举行

日期: 2019-04-17

春风四月,万象更新。2019年4月13日,第一期专业方向师生交流工作坊如期举行。参加本次工作坊的有社会保障方向的张翔老师、农业经济与管理方向的阮建青老师、科教管理方向的朱凌及吕旭峰老师、数字治理与信息管理方向的黄萃老师以及部分2017级、2018级的MPA研究生同学。


73f05fb0006bb313d64ab69792766ea_副本1.jpg


首先,四位老师从课程安排、教学内容、研究方法、师资力量等方面依次介绍了各自专业方向的主要信息,使得同学们对于今后MPA专业的研究学习有了更清晰和明确的了解及认识。

 

随后,参会同学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需要和在浙江大学学习的经历,与老师分享自己对于教学方式、课程安排、研究方向等方面的看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2017级的同学,在已经选定研究方向和指导老师的基础上,对于自身在选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宣传力度,以工作坊、专业导论课等形式,让更多的MPA学生能够更全面地了解各个研究方向;二是注重应用能力的培养,避免过多的理论化学习,更侧重传授对今后工作有益的实际技能;三是注重学生差异,在课程设置时多考虑学生基础专业、工作领域的不同,避免出现没基础学不懂的问题。


图片2_副本.png


2018级的同学则从面临选择迷茫困惑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学习诉求:一是对于专业及导师没有详细、深入的了解,希望能够拓展更多的途径,帮助学生与老师之间建立沟通;二是期待MPA导师库可以纳入更多各专业老师,为学生选到心仪的导师提供更多的机会。


7efb5791498a5d9934c8bb2573ae284_副本.jpg


参会老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肯定,并与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构思。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专业方向师生交流工作坊圆满落幕。

 

 图文 | 李唯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