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关于举行2019-2020学年MPA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 2019-06-28

为了引导MPA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培养具备良好理论素养和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拟启动2019-2020学年MPA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队方式

参加选拔赛的队伍数量不限,学生自由组队,自拟队名。每队3—5人,推选队长一名,以MPA在读研究生为主。公共管理相关学科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和MPA毕业生也可参与组队,但每队最多不能超过1名非MPA在校学员。各队按主题邀请相关老师作为指导教师。

二、比赛内容

在公共管理范围内,自主确定案例。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第一手资料,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形成完整的案例正文和分析报告。参赛队伍须针对案例情境,结合公共管理相关理论,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

三、比赛时间

各参赛队伍须在2019年8月15日前将案例文本及分析报告电子版发送到zjumpa@vip.163.com。选拔赛、地点另行通知。每队推选一人通过PPT进行讲解。

四、奖励办法

(一)校内选拔奖励

由MPA教育中心组织5位专家进行现场评议,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胜奖若干名。

奖励办法:一等奖4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1500元,优胜奖1000元。指导老师另外奖励。

获奖队伍将有机会代表浙江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

(二)全国MPA案例大赛奖励

一等奖(其中第一名的上浮20%,第二名上浮10%)20000元;二等奖12000元;三等奖8000元;优胜奖5000元;其他单项奖2000元。指导老师另外奖励。

(三)案例入库奖励

如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将另行奖励1万元。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MPA中心负责解释。


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9年6月28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