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团结就是力量 —浙大MPA中心组织西藏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日期: 2019-09-27

2019级MPA研究生新生开学已有两个星期,为增强同学间彼此沟通与协作意识,提升团队凝聚力,增进同学间的信任感与集体归属感,9月20日,MPA教育中心办公室老师带领2018、2019级MPA西藏班52名同学在临安碧雪湖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从信任、团结、挑战与突破、笃定等方面出发,设置多个游戏环节,分别开展了“破冰仪式”、“横渡流沙河”、野炊、“急速60S”、“群龙取水”、攀登“毕业墙”等多个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沟通,共同完成了游戏目标。 

1.jpg

 2.jpg

                “横渡流沙河”                                                                                                        野 炊


“破冰仪式”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使同学们对团队的基本理论有了正确的认知;“横渡流沙河”让同学们认识到只有相互扶持、不抛弃、不放弃才能共同达到成功的彼岸;野炊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共同打造了团队的美味佳肴;“急速60s”让同学们认识到,竞争不是目的,共赢才是最佳的选择;“群龙取水”游戏中,每位同学都能充分信任伙伴,体会到个人成功与团队成功的辩证关系;攀登“毕业墙”将整个拓展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合理分配人力资源、甘于奉献、密切配合才能战胜一座座看似不可逾越的“高墙”。

3.jpg4.jpg

                                  急速60S                                                                                            群龙取水


  齐心协力,共攀“毕业墙”

5.jpg

最后,素质拓展活动在52位同学高呼“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院训中落下帷幕。

通过一天的拓展活动,同学之间信任度、熟悉度进一步增加,此次活动不仅磨练了同学们吃苦拼搏的意志和精神,激发了创造性的思维和潜能,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大家对团队精神的认识,感受到沟通、合作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达到了活动预期目的。

6.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