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迈向卓越,成就人生 | 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举行2020级MPA研究生始业教育

日期: 2020-09-16

9月13日,浙江大学2020级MPA研究生始业教育仪式在公共管理学院112报告厅举行。MPA教育中心主任高翔、副主任谭永忠以及MPA教育中心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仪式。因为疫情防控,2020级MPA研究生常规班部分新生代表和全体西藏班新生参加仪式。仪式由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冯军主持。


1603694451860425ZuQF.jpg


始业教育仪式上,MPA教育中心主任高翔指出,MPA教育项目旨在通过培养坚守公共价值的专业化公共治理者来推动善治。在全面深化改革阶段,中国的MPA教育项目不仅需要培养公共政策的执行者,更需要培养富有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以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自设立以来,浙江大学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多次讨论并修订了项目宗旨,在2018年4月明确了在宏观上服务“治理现代化”,在微观上培养“政策企业家”的项目定位,致力于在价值观上更好塑造学生的公共服务精神和政策企业家精神,重视提升学生关于政府治理、公共治理的知识储备,提高他们面向真实世界的政策分析能力。高翔表示,推动政策变革和治理创新并不容易,学校、学院和MPA教育中心会尽己所能为大家提供一个支持性的成长环境。最后,她祝愿大家在浙江大学开启以公共服务为使命的全新生活方式。


“在当代中国着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培养一批富有政策企业家精神,从实践中来,又能够推动政策创新与治理变革,促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专业型业务骨干。”


——2018年4月修订后的项目宗旨

1603693905509150tZGa.jpg

MPA教育中心主任高翔


MPA教育中心副主任谭永忠从培养规模、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培养环节、支持资源等5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浙江大学MPA教育项目的培养情况和可利用资源情况。他介绍,MPA教育项目培养目标将以能力为导向,注重在组织运营、政策倡导、决策能力、沟通能力、公共精神等方面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他表示,围绕培养目标,MPA教育中心形成了以目标为导向、以课堂为主体、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培养方案,学生将参与到社会实践、科研训练、读书报告等形式多样的培养活动中去。他强调,为了提升2020级MPA学生的学习效果,MPA教育中心、学院和学校将为大家提供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为自己的课程学习、科研训练、论文写作等提供帮助。


1603694018313431Ay5x.jpg

MPA教育中心副主任谭永忠


始业教育仪式最后,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冯军介绍了2020年浙江大学MPA招生情况、教育治理结构、课程设置、学制、奖学金评审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对现阶段大家如何完成从职场人士到学生身份的转变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希望各位同学坚定信心、决心和恒心,通过三年的辛勤努力,能在求是园、在公共管理学院迈向卓越,成就非凡人生!


1603694119953521tjLg.jpg

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冯军



文 | 2020级MPA学生 王文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