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MPA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的通知

日期: 2021-07-16

各位同学:

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院通知,结合MPA研究生实际,2021年秋季学期MPA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报到注册安排

1.2021年秋季MPA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前需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2.因疫情防控需要,来校报到前21天开始务必完成每日健康打卡。打卡数据与浙大通行码申请关联,何时开放通行码申请将另行通知。

3.报到时间:2021年9月11日8:30—17:30。

4.报到地点:紫金港校区西区公共管理学院楼211室。

5.验证材料(学生需携带以下材料和2张一寸彩色照片):

(1)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2)有效的本人证件: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护照),并务必携带复印件一份。

(3)证书:硕士生必须持有本科学历证书(即毕业证书)、大专毕业证书、硕士毕业证书原件,具体以报名时的前置学历为准。并请携带复印件一份。未获得以上证书者不予报到入学。

(4)完成“新生服务网”操作:学校将于2021年7月20日起开通研究生新生服务网(http://regi.zju.edu.cn/home ),该系统包括学校的有关通知公告、缴费信息、住宿安排、新生需完成的测试以及其他环节。所有新生必须登录系统,完成相关手续,未完成相关手续者无法办理报到手续。

6.报到当天进行验证及报到、注册(未按规定携带证件及未缴纳学费者不予报到)。缴费金额与方式详见“浙江大学研究生新生缴费指南”及新生服务网说明。

7.报到流程:验证材料—>领取空白学生证和校徽、实验室安全手册—>填写学生证、实验室安全手册签字—>交学生证、照片、实验室安全手册签字页等—>领取其他材料

二、其他事宜

(一)请假规定: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研究生,应当事先向MPA教育中心书面请假,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经公共管理学院分管领导批准后方为有效。请假期限为2周。未请假或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二)始业教育:新生入学后,MPA教育中心按新生教育计划对新生进行适应性教育,组织学习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工作文件,熟悉MPA培养方案,预选专业方向并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组织开展科研方法介绍、学习经验交流和学术规范等教育,建立班级组织并开展活动。

(三)信息维护:新生可在“新生服务网”以及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管理信息系统中维护个人信息,如有信息无法自行修改,请与MPA教育中心联系(发邮件至zjumpa@vip.163.com)。新生报到时候交一寸近期彩色正面免冠照片2张(用于研究生证等)。

(四)新生体检:新生必须参加校医院统一安排的体检复查,具体日程按校医院通知。

(五)新生注册:MPA教育中心在报到时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审查合格的办理入学手续、予以注册学籍。

(六)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与学籍档案材料上交:新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核对并打印“浙江大学研究生新生登记表”一份,贴好一寸彩色入学照片,签名后上交MPA教育中心,作为新生学籍档案材料。

(七)新生复查:由MPA教育中心在12月11日之前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和复查内容进行复查,填写复查登记表,并12月13日之前交到研究生院。

(八)MPA研究生不参加学生医疗保险,不办理户口转移、不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移。

(九)需要办理校内停车证(校内停车5元/小时,24小时内封顶30元,停车证可打八折。如停车过夜,需另支付5元)的同学,请在报到当天提交本人学生卡、行驶证、驾驶证的复印件(如果是配偶的车,请附上结婚证复印件,如果是父母的车,附上户口簿上的关系页复印件)。

                                           

            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1年7月16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