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关于2021年夏季毕业相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 2021-06-25

各位MPA毕业生:

毕业在即,现将MPA毕业生合照、学院毕业生大会、领取毕业生材料、学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MPA毕业生合照安排的通知

1.时间

2021年6月26日

7:00以后   公共管理学院大楼223办公室领取学位服

7:45   紫金港基础图书馆前集合完毕

8:00   大合照正式开始(MPA班级排在第三)

9:00   毕业生大会(临水报告厅)

10:20  返回图书馆前进行班级合照(MPA班级排在第五)


请所有参与拍摄的MPA毕业生提前于7:45在紫金港基础图书馆前,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候场(届时会有指示牌)。候场期间不要随意离开。

大合照结束后,请同学们在班长和班委的带领下,立即前往临水报告厅参加毕业生大会。毕业生大会结束后,请同学们尽快返回基础图书馆,并在附近等候,预计于10:20开始依次拍摄班级合照。

2.地点:紫金港校区基础图书馆台阶上

3.拍照顺序

4.着装要求(详见附件1)

拍摄毕业照时着全套学位服,保持仪容仪表整洁。着装规范如下:

男生:应着白色有领衬衫、系领带,着深色长裤,深色皮鞋,外着相应学位、学科门类学位服;学位服外不加套其它服装;学位帽上流苏应先置于右侧。

女生:应着白色有领衬衫、系领结,着深色长裤或深色、素色裙子,深色皮鞋,外着相应学位、学科门类学位服;学位服外不加套其它服装;学位帽上流苏应先置于右侧。

请注意,若着装不规范或领带领结不统一,不允许拍摄或入场。

避免着装类型:拖鞋、凉鞋、旅游鞋、球鞋;T恤衫、短裤;各种奇装异服;衣冠不整及其它不宜着装。

5.特别提醒

(1)学位服将在6.26上午7点在公共管理学院大楼223办公室开始发放。

(2)当天可能下雨,拍照时请做好防滑措施,注意安全。

(3)领队老师联系方式:冯老师:13958120186;刘老师:13606622784


二、关于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大会的通知

1.时间

毕业生大会将于上午9:00正式开始,年级合照结束后,请班级联系人带领本班同学前往会场,在8:45前入场完毕,由班级联系人统一签到,MPA同学的毕业礼物将在下午与毕业资料一起发放。

2.地点: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

3.具体要求:进入会场应当携带口罩,按要求着学位服,保持仪容仪表整洁,按照现场座位表就坐,不大声喧闹,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注意现场秩序。

4.座位安排

MPA学生座位在临水报告厅大门进口处左右两侧各7列座位,届时也会有现场座位表提示,请大家有序就坐。

5.流程安排

(1)奏唱国歌

(2)院长致辞

(3)书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4)诗朗诵

(5)教师代表、毕业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MPA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言

(6)学院领导为毕业班级联络员颁发聘书

(7)本科生合唱歌曲

(8)奏唱校歌

6.特别提醒

毕业生大会结束以后,请同学们尽快回到紫金港基础图书馆前,按次序进行班级合照。


三、关于领取毕业材料的通知

1.时间

6月26日 12:00—17:30

6月27日 8:30—17:30

6月28日起,周一至周五:8:30—17:30

2.地点

紫金港校区(西区)公共管理学院大楼223室

3.具体要求

(1)双证班学生凭纸质版电子离校单(全部审核完毕)领取证书。

(2)证书代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不能邮寄,如果本人不能亲自来领,可以委托同学或者能够直接进入学校的他人代领,委托书请见附件2。


四、6月26日安排流程图


五、关于学校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1.时间和地点

(1)时间:6月29日(周二)

7:00 毕业典礼入场完毕,7:30 正式开始

(2)地点

毕业典礼地点: 玉泉校区大操场

学位授予仪式地点:玉泉校区邵逸夫体育馆

2.注意事项

(1)各毕业生应活动负责人和领队老师的带领下,在上午7:00前入场完毕,在指定区域就座,不可携带箱、包、水和其他饮料等物品进场。

(2)所有参加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人员需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全程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距离。

(3)学位服是学位授予等典仪场合的正式礼服,所有毕业生进入毕业典礼现场前请穿着好学位服。保持仪容仪表整洁、遵守典仪着装规范。

(4)同一学院(系)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授予仪式安排在同一时间段举行。学院(系)按博士在前、硕士在后的顺序排队候场。为保障活动流程顺畅连贯,请不要随意走动、互借物品(服装、帽子、证书等),以免错过授予批次。

(5)学位授予仪式环节,请学位获得者以学院为单位、持学位证书分组、依序上台。上台前摘下口罩,并将其夹在学位证书中。上台到指定位置后,直接转身面向观众席,与主席台师长嘉宾合影留念。

3.毕业生入场安排

(1)由老师统一带队,毕业生以学院为单位从玉泉校区大操场指定入口入场,入场后在指定区域入座(相关座位及入场安排另行通知)。

(2)其他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经审批同意的毕业生持有效证明从大操场西3入口经测温后入场,到指定区域入座。

(3)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典礼结束后以学院为单位按指定路线进入候场区,等候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4.特别提醒

请同学们6.29当天按要求穿着学位服(衣服、绶带、帽子、男领带或女领结),并带好学位证书封皮,否则将无法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环节。

相关事宜将后续通知。

重要提醒:

所有同学需凭借通行码或入校单方能进校,有通行码的同学请检查是否在有效期内为蓝码,有入校单的同学请务必携带好入校单和身份证入校。

毕业合照、学院毕业生大会、学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必须按要求穿着好学位服方能入内。


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1年6月25日

学位服的着装要求.docx

毕业材料代领委托书.docx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