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奉化滕头村新农村建设研究生教育创新示范基地

为积极引导高校教育服务社会,强化以地方政府创新为主体的产学研体系,探尝开放型的研究生教育新模式,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促进研究生培养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和奉化勝头村(宁波麟头集团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决定共建浙江大学一-奉化滕头村新农村建设研究生教育创新示范基地,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等活动场所。为此,与奉化勝头村(宁波麟头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研究生教育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指导基地建设与审核,规范基地的硬件配置、工作条件、工作步骤等,并接受“研究生教育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的指导和监督,指定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本单位人员作为指导教师,与教师一起指导研究生的社会实践和实习等活动。

奉化滕头村为“世界十佳和谐乡村”、“中国生态第一村”。改革开放30多年来,滕头村坚持以集体经济为主导,大力发展生态科技型农业,积极引进国内外资本和人才发展低污染工业,坚持绿色环保思路, 坚持走全村共同富裕道路,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滕头村是江南的一个小村,现有村民323户,810人。2007年,全村实现GDP4.5亿元,社会总产值30.2亿元,利税3.25亿元,人均收入2万余元。滕头人本着“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发扬“一犁耕到头”的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一个“田不平,路不平,亩产只有二百零,有囡不嫁滕头村”贫穷地旧滕头建设成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相继荣膺全球生态500佳、世界十佳和谐乡村、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全国首批文明村、中国十大名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村委会等5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