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研
统究
登生
录管
  理

德清县新农村建设研究生教育创新示范基地

为积极引导高校教育服务社会,强化以地方政府创新为主体的产学研体系,探尝开放型的研究生教育新模式,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促进研究生培养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和德清县人民政府经友好协商,决定共建浙江大学一-德清县新农村建设研究生教育创新示范基地,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等活动场所。为此,与德清县人民政府成立了“研究生教育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指导基地建设与审核,规范基地的硬件配置、工作条件、工作步骤等。根据学生的需求,结合研究生所具有的教育背景、专业技能和发展兴趣,有针对性地开展社会实践等活动,如下:

1、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五四村,可以参观社会治理与服务信息窗口、乡村图书馆等基础设施。

2、村文化礼堂——“花开江南”五四村新农村建设主题馆,能够深入了解了五四村借力推行“土地流转100%”、建设“三个一”工程、实施“四个一体化”等因地制宜的具体举措,并通过观看视频宣传短片,切身感悟五四村的历史变迁和文化传承。

3、国香兰花园、垃圾资源化利用站、特色民宿酒店等场所,逐一就五四村新农村建设的特色做法进行了现场咨询和实地勘察。

4、还可以零距离体验庾村莫干山特色小镇的别样风情。